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Nat king cole - Route 66


" a short story for the girl who live in taiwan "

這個標題並不是要看這篇的人做什麼奇怪的事或靜物擬態,雖然聽起來具有某種程度的詭異趣味性。
對我而言,能被他人信賴而傾吐一些毫無保留的情感,是一種讓人溫暖而珍貴的事,好像自身仍然是具有某種被需要或存在的價值,這種心態上有些複雜,不能說愉悅,也不能說是悲傷,好像非常平靜、溫和而確實的去觸摸、包覆那宣洩之流,而也一直希望能讓對方感受到我是如此的禮貌與充滿溫暖的心情去對應著,儘管我是撲克臉又寡言。
不過很少人對我坦露過這樣深刻的心情,對我而言是某種日常的突兀。
對我而言,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毫不認識的女孩子,沒有半點交集或話語,看起來禮貌而具有知性的樣子,總之我的肩頭終於濕了一大片,在我眼前的髮梢有著美好的氣息,白色的毛衣意外的刺眼,我在確認這應該沒有任何意味後決定等她平靜,人總會碰到這種時候吧!雖然說人生本來就會碰到不愉快的事,不過把這些視為理所當然也太苛刻了,各種失望還有寂寞還是會滲透到心裡啊!人之所以想要接受他人的認可也一定是有包含這個因素吧?身高與女孩子同高的狀況下,兩人的接觸只有她不知名的眼淚與我的肩膀。
旅途並不是只有失望噢。
帶著這些走下去也許太過沉重了,這種始終是一個人的心情非常的深刻,不過當時我的腦袋是一片空白,動著嘴想試著說些平撫的話,張開口的望著天空,無風的周圍仍非常的舒服,總覺得之前的涼風已經吹散某些事物了。
帶著這些走下去也許太過沉重了,這種始終是一個人的心情非常的深刻,不過當時我的腦袋是一片空白,動著嘴想試著說些平撫的話,張開口的望著天空,無風的周圍仍非常的舒服,總覺得之前的涼風已經吹散某些事物了。
總之讓不斷累積的某種情感壓迫著心,我一直都沒有發現,直到大量空虛的情感往我身上襲來。
想起這些積塵以久的回憶,是在不久後接到一封,滿是錯字的 E-MAIL,以中文名字來看,應該是女孩子,理直氣壯的內容,敘述她選擇的道路與周遭的不順,內容似乎有著不願揭露的不安或懊喪感,這種動搖的時候想到那種負面的東西就完了,如果確定自己的路是對的,真希望能支持下去。
那一封信給我的感覺沒有任何的不禮貌,應該說本質上就沒注意這回事,但是意外的讓我對這個找到自己的道路卻有點動搖的女孩子產生好感。
當我看到信尾時,那句 "算了!我是陌生人,我們不認識" 時,腦海中想起當時穿著白色毛衣的女孩頭也不回的離去背影,將淚水寄託於我的事,看來這世上總有各種表達型式啊,雖然說不上是彼此交換禮物,但是我還是感覺得到很珍貴的東西。
加油啊,錯字很多的女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