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05

I need to be myself, I can't be no one else

每回睡前或醒來,睜著眼睛看著雪白的天花板,就能夠感覺去年溺水時無助的情緒浮上心頭。無論什麼時候,我伸長了手,卻永遠也觸碰不到水平面,它離我太遙遠……
我只喜歡以坦白的文字來寫文章,並且希望能寫的流暢,盡量完整表現我心中的心情。我喜歡閱讀,什麼書都很喜歡。將這些心情寫出來,或許是因為心底默默在的尋找能與我有相同的感覺,能夠談這些心情的朋友吧。
I need to be myself, I can't be no one else.這是 Oasis 綠洲合唱團的歌,『 Supersonic 』裡的一句歌詞,雖然對 Oasis 沒特別好感,不過我倒是相當喜歡這首歌,節奏輕快,主唱的嗓音好有魅力,帶著英式搖滾的慵懶迷人,一點點頹廢。也因為著這一句話,『I need to be my-self 』,和我這些年來讀著村上先生的各種作品,所總結而來的心情,好像。
我喜歡村上先生的作品,我喜歡我自己,這一切的一切,我從沒想過要變成另外一個人,因為花了很長的歲月(其實也沒多長,只有 29 年),我才建構出這樣一個自己。我擁有的記憶、我的軟弱、我的矛盾;我的堅強,我的善良,我的快樂與憂傷。不過,並不是說我清楚了我的軟弱後,我就會放任自己不管,或勉強自己要改進它。而是盡量注意的不要去傷害到別人,並在一定的容許範圍內,自由自在的,以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過生活。大多時候都很順利。有無條件愛著我的家人、有談的來的朋友、有熱愛的音樂和書籍和其他很多興趣,有熱愛的研究、有理想的目標、充實的生活。
常常覺得其實自己對別人,家人或朋友都是絕對很真心的,他們也都愛我,但我卻不容易被這些親密的人所左右,尤其都這麼大了,很少要去被勉強著做什麼。也不太會希望別人一定要為我做什麼,因為我自己會主動去做好,我還是比較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有點像『挪威的森林』裡,綠對阿徹的感覺:『我對會硬推給別人,或被別人硬推是小有權威的。你不是那種類型的人,所以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很安心喏。』嗯....我也是,我不硬推什麼給別人,也不太被別人硬推什麼!
能掌握自己之後,就再也無所畏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