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05

bill evans 的夏天

1999年的夏天,村上春樹與Bill Evans介入我的生活。如果人生有什麼趣味的話,那麼與他們的相遇,算是意義重大。
到底是Bill Evans精緻的音樂,讓我遊離在村上春樹現實與非現實的虛幻世界;還是村上春樹漂渺的文字過濾著Bill Evans深思的音符。其實自己也並不怎麼了解。只知道1999年的夏天,咖啡一杯一杯地送進食道裏(有時是一罐冰涼的啤酒),不分白天或夜晚(半夜當然更好),聽著Bill Evans的Moon Beam,讀《遇見100%的女孩》;聽著Jazz Portrait,讀《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就這樣Bill Evans的CD、村上春樹的書愈來愈多。二者的作品雖以不同的藝術形式表達,但對我而言,卻有著不可分割的決定性。
2002的夏天,美好太平的夏天。只是女友的抗議帶來小小的插曲。
2005年仲夏,我讀著Scoot Fitzgerald的The Great Gatsby,聽Waltz for Debby。又是一個美好太平的夏天,我想。只是女友已不在身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