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05

The Girl From Ipanema

女孩喜歡爵士樂,尤其喜歡Stan Getz的拉丁爵士,那種娓娓呢喃的歌聲,若有似無的秋天感覺。有一天女孩拿著最喜歡的 Getz / Gilberto 的CD,放給男孩聽。音軌正走到 " The Girl From Ipanema" 女孩說:我最喜歡這首歌,Stan Getz吹奏的薩克斯風毫無壓力地展現Bossa nova的功力,這是一首很單純愛的歌曲,才說著,女孩就喝著音樂哼了起來……。

「苗條修長的身段,健康的肌膚
年輕可愛的Ipanema姑娘向前走著,
當她從身旁走過,
任誰都會『啊』地嘆口氣。

她走路的樣子有如踏著森巴的舞步,
迷人的搖著,柔柔的擺動,
當她從身旁走過,
任誰都會『啊』地嘆口氣。

我想獻上我的心,
卻沒有任何理由對她說我愛你,
每日都走向海邊的她,
視線裡從沒注視過我,只顧望者那大海出神。

苗條修長的身段,健康的肌膚
年輕可愛的Ipanema姑娘向前走著。」

男孩記起村上春樹在《遇見100%的女孩》當中寫到「1963年,伊帕內瑪姑娘就這樣望著大海出神。而現在,2005年的伊帕內瑪姑娘,依然……」

100%的男孩真的想和100%的女孩永遠相處吧!會吧?他們會是彼此永遠的100%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