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05

爵士音樂

爵士音樂裡到底有些什麼呢?我突然興起強烈的好奇心,第一次休假我便買到我生平第一張爵士唱片,比爾艾文斯(Bill Evans)的鋼琴獨奏,唱片名為獨自一人(Alone)。後我就會利用每天一小時左右的時間用 diseman 聽音樂.
剛開始時就和一般人一樣,不太能理解這樣的音樂結構,不論是樂曲的表現方式還是其中蘊含的內容,但我清楚地感覺到在這裡面有什麼和我存在的本身引起了某種程度的相互共鳴。於是我開始閱讀關於爵士樂的資料和報導,漸漸地,我房間裡的 CD 架開始宣告空間不足。
這時候我忽然想起那個住在風之都的女孩。靠海的城市,彷彿可以聞到海的氣味和女孩長髮飄起時的洗髮精香味,那就像是夏天早晨站在薰衣草花田裡的那種香氣。我想要問她用的到底是哪個牌子的洗髮精,但終究沒有說出口。
爵士樂之於我就像是信仰一般的東西,根深蒂固地植在我靈魂之中,我不能失去它就像不能失去那個女孩一般。但終究她還是走了,只留下那瓶洗髮精和我們共同聆聽爵士的記憶破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