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西村由纪江 - 夢を追いかけて


薩卡先生是一個牧羊人,他養了好幾十隻羊,其中,最鍾愛的就是布蘭卡。布蘭卡有著蓬鬆、柔軟又潔白的毛;形狀優美且完全對稱的角。薩卡先生總是把各種快樂的、煩惱的事情全都跟它分享。
布蘭卡有時候也分享自己的心事或說些鼓勵的話,但多半只是靜靜得聆聽著。無論如何,對薩卡先生而言,能夠看著布蘭卡深遂、溫柔的褐色雙眸,一面輕撫他軟軟的毛;一面與它分享心事,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但是,薩卡先生卻發現最近布蘭卡吃的越來越少,也愈來愈沉默,似乎有什麼心事。
「布蘭卡,你有心事的話,請跟我說好嗎?是草不夠嫩嗎?還是水不夠甜?我可以再去找別的更適合牧羊的地方啊…」薩卡先生總是想給布蘭卡最好的。
「不,不,…不是因為這種原因。」布蘭卡搖搖頭說。
「那是為什麼呢?」
「薩卡先生,我知道你對我很好,可是…可是, 我不屬於這裡啊!」
「不屬於這裡?我不懂…我想你一定是生病了。我會去找更適合羊兒生活的地方 ,到時候就沒事了。」薩卡先生決定去請教資深的牧羊人,哪兒有更好的牧草與水源。
「…」布蘭卡沒再說什麼,只是抬頭看著藍色的天空。
過了幾天的一個早晨,薩卡先生發現布蘭卡不見了。怎麼找也找不到,於是他趕緊到小鎮上的警察局去請求幫忙。薩卡先生連同小鎮的警察,到處的找尋布蘭卡的蹤影。不論是深山中、大街上、民房內、衣櫃裡,甚至於還因此約談了幾個有偷羊前科的累犯,後來也刊登了尋羊啟示,上面寫著:「尋羊啟示:布蘭卡,大眼、捲毛、性喜聊天。若有發現請與薩卡先生或小鎮警局聯繫。」 不過,並沒有任何斬獲。
布蘭卡失蹤的第六天。 一個晴空萬里、溫暖舒適的好天氣,跟它失蹤的前一天一模一樣的好天氣。薩卡先生跟小鎮的警察們仍然不放棄地找尋,突然間,薩卡先生猛然一抬頭,發現了他的布蘭卡﹗
牧羊人之間有一個流傳已久的傳說: 有些忽然不見的羊兒,是因為喝下了湖中映著雲兒倒影的水,所以身體變的輕飄飄的。飄到了天上,就變成了一朵又一朵白白胖胖的雲了。
果然,薩卡先生仔細一瞧…蔚藍的天空中,一朵最美麗的白色捲積雲,正是他思念的布蘭卡。 而且,是有著淺淺笑容、他從未看過的、快樂的布蘭卡﹗突然間,薩卡先生就什麼都懂了。為什麼布蘭卡說自己不屬於這裡…
「布蘭卡,你要幸福喔…」 薩卡先生流著淚,對著天空上那朵白雲大聲喊著…
我好喜歡這篇溫馨可愛的作品, 很多時候,在愛情中的角色扮演就如同薩卡先生跟布蘭卡一樣。
你、我都可能是某某人的薩卡先生,想把所有自認為最好的、最棒的東西給對方,希望它能永遠的留在自己身邊,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可是有時候,自己所盡心盡力給予的,不一定就是它所需要的。倒不是因為什麼合不合得來,配得上或配不上的問題,或許,只是因為對方正是那隻「不屬於你的世界的布蘭卡」這樣無可奈何的原因。
感情裡,很多事情,不能勉強。很多理由,跟這個故事中牧羊人流傳的傳說一樣,無法追查其來源與正確性。有時候,單純的相信它,一切會簡單的多。
薩卡先生最後祝福布蘭卡的話,很令人感動。 我想,他流下的眼淚必然有不捨跟傷心,可是,也一定有為布蘭卡感到高興的眼淚吧﹗這種體貼與胸襟本來就很難,但是,如果真的愛一個人,也只好很努力、很努力地去做到。
親愛的,如果明天是好天氣, 請你抬頭看看天空。或許,我也喝下了湖中倒映著白雲的水…
開玩笑的啦..哈哈....就算飛了..也在妳身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