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06

sleepless in seattle (西雅图夜未眠)


导演:nora ephron
演员:tom hanks and meg ryan
这电影我看了很多回,我想好电影大都能如此动人吧,每次都能丛中获得新的东西.
而我呢在1997~1998年时看了,一个纯真的梦想,一个深切的盼望.各 带出了两人不同的生活,但同样对生活意念.对我来说简单的爱情小品能如此的包办,从中就能看出导演的功力了.难怪这电影成了浪漫爱情剧的经典.俩位大明星不温不火的演技,真是从平实中看到了不凡.剧本虽然簿弱了一些但从平凡中见喜悦,这就足以另人回味了.
还有的就是这电影的原声带,对我这jazz 迷来说真的是太捧了,其中的jazz经典曲目如nat king cole 的statdust, jammy durante 的 as time goes by, louis armstrong 的 a kiss to bulid a dream on, 都是jazz大师们的名作,主题曲是由celine dion & clive griffin 所唱的 "when i fall in love"这曲也成了经典.
有人说现代电影是声和影的结合,我想这电影二者都有了吧.

No comments: